T a i w a n   V e r s a   I n d u s t r i a l   C o.,   L t d.
 
高 空 作 業 機 構 造 簡 介

 

    1.)伸縮式,曲折式,曲折伸縮式,伸縮曲折式高空作業機之間作業範圍的差異
  最大工作高度為人員站在桶中可工作之高度,美規為最大桶底離地高加1.5公尺,歐規或國產品為加2.0公尺。

  最大水平延伸為上下臂操作成水平時,桶邊至旋轉中心之距離,除三節曲折伸縮式為5至10公尺桶底離地高度外,其他型式皆僅有至2至3公尺左右桶底離地高度,實為機械性能,並非所謂【高空作業半徑】。

  由於伸縮曲折式在國外多用在箱型車上,在國內較少使用。因此於後面幾點將暫不討論。

    2.)高空作業機的基本原理
  高空作業機的原理係以油壓缸安全(保持)閥將作業臂曲折或伸縮,以盆型彈子盤旋轉馬達旋轉,使作業桶達到所需的高空作業位置。


    3.)伸縮式,曲折式,曲折伸縮式高空作業機之間構造的差異
  兩節曲折式為例,有兩組曲折作動油壓缸。作業桶絕大部分為側裝

  兩節伸縮式為例,有一組曲折作動油壓缸以及一組伸縮作動油壓缸。另有兩組油壓自動水平油壓缸。

  三節曲折伸縮式為例,有兩組曲折作動油壓缸以及一組伸縮作動油壓缸。同伸縮式本式也另有兩組油壓自動水平油壓缸。


    4.)高空作業機的自動水平裝置簡介

  上節所述的兩組自動水平油壓缸,能使作業桶在作業範圍內的任意位置都能與地面保持垂直,即使連動油管破裂安全(保持)閥能使作業桶保持垂直不會翻轉。除了油壓自動水平裝置之外,伸縮式與曲折伸縮式的高空作業機尚有重力式自動水平裝置。

至於曲折式高空作業機,係以鋼索鏈條來達成自動水平,機械的連動結構如斷裂則作業桶會翻轉。


    5.)A型(滑套式)油壓撐腳的構造
  A型(滑套式)油壓撐腳係油壓缸具鋼質伸縮式外套,為美規強力(heavy duty)油壓支撐腳架!

堯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:02-29150771 傳真:02-29158257 客服信箱:mf.tvico@gmail.com